春秋打蒙

相思断肠红

相思断肠红是斗罗大陆里唐三给小舞的一株顶级仙品,却有着一段凄美的故事。----------------------------------------------------------------------------

世人皆知他是花痴,爱花到痴狂。

万花院。

一般人是不可轻易入内的,所有的入口处都被种上了各种充满剧毒的花。

而这一天,在花名房间外却传来了婴孩的啼哭声。

他走出房门,果然看见了一个婴孩,他走近看,婴孩旁有一朵白牡丹。

本来薄情的他,却出乎意外的将孩子抱进去了。

长年独自一人生活在万花院的他,平日里只靠将种植的各种名花出售给其他爱花之人。(如若让他发现,那人没爱惜花,他会让那人死于意外,没人知晓。)从不曾与外界多接触。如今他却要开始养孩子了。

开始时,他毛手毛脚,为了陪这个孩子,他连花都陪的少一些了,只能在她睡着的空档时期才能去做一些基本护理。但随着这个孩子的长大,他也一天天老去。他也将自己的一些种花技巧教授给她。

日子平淡的过着,一天花名叫来牡丹(他给小女孩取得名字),说要给她讲故事。

 

从前,有一少年郎,种的一手好花,世间的爱花人士无一不想请他帮自己种花。但他一年只出面为一人种一次花。其余时间没有人知道他在何方,就算见到了也认不出,没人见过他的真容。

这一年,他刚帮一人种完花,在去交接的路上。出了意外。遭遇贼人截杀。

他凭借一己之力,将敌人全部杀光,可他自己也身受重伤,他强撑着将花送到那人家中,却当面将花毁了,他人生中的唯一一次,随后便说自己从此退隐。

离开后的他再也撑不住了,昏迷前,他看见一袭白衣。

再次醒来,他只知道自己就在一个院子里,没看见其他任何人。

这个院子没人能进的来,他也出不去。他便就在这里住下了,伤好后,他就又开始了种各种花,尤其是牡丹花。

因为在这个院子中的某一个房间里,他发现了救自己的真相。

芍药(救他的人),是他很久以前刚入花道培养的第一朵花,经过多年修炼,终化为人形,也一直默默地守在他身旁。那次他受伤,原来还中了毒,他自己也知,才会毁花退隐。而他毁掉的就是一盆芍药,唯一能救他的药。他本想就此告别这早已让他厌倦的俗世,芍药却用自己救了他。

还知道了,芍药一直都在默默的陪在他身边。

他也就算是偷着时间继续活着吧。

直到有一天他在门口捡到了一个婴儿,他本来可以用这个婴儿的命去救那个为了这个早就不想活着的人牺牲了自己的傻姑娘,可他看着婴孩一天天长大,他终究没狠下心来。而是将这个小姑娘养大了。还传授了她养花的技巧。

现在,他是真的要离开这个世界了。

语毕,花名咳了一口血在了白牡丹上了。而他也安详的离开了。

牡丹在一旁,终是留下了泪水。从芍药变成牡丹,她终是没说出这个秘密。

 

如今,万花院也破败了,但各个入口出的毒花却依旧如往昔,还是没人能进。

却有人流传出,院中那个人研制出了一种新花,一朵魔花,才将自己送了命。

相思断肠红,便是那朵花,牡丹把那朵血牡丹细心培养,终将它培养成了一朵永不会凋谢的花,而她,也离开了万花院。

没人知道花名的小徒弟去了那里。

世间所谓的爱花之人,也依旧如往常一样。却再也没有一人能那样对百花了。

评论

热度(2)